氰化锂

我爱你因为你就是爱

【朱长江×莫晓娜】朱长江故事中的少女

混邪cp警告,过年宅在家跟爸妈看的这部剧,看着看着脑子里就突然冒出这个cp。文笔渣,可能有ooc。细节设定如果与原剧有出入的话请指正,希望大家不嫌弃。

朱长江视角,大概是像番外中几个人格可以凑在一起聊天的情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若问朱长江他的爱情观,他一定会这样回答:生命诚可贵,爱情价更高,若为自由故,二者皆可抛。朱长江真的是非常非常认同这句话,他是个牛仔,自诩风流倜傥,处世逍遥自在,把自己活成一部电影。他的爱情也就应该像电影那样,在危机时刻救下一位柔情万种的美丽少女,少女对他满心崇拜,百般挽留,这时朱长江会对她唱起那首《Brandy》,“嘿Brandy ,你是个好姑娘,也会一定会是个好妻子,但是我的人生,我的爱,我心中的女人,是那广阔的海洋。”再在少女的哭声中帅气转身离开,迎风留下几滴不舍的泪。

可他遇见的是莫晓娜​,而莫晓娜,绝不是那样的少女。



她是敢在崔皓月雷区蹦迪的第一人(白欣欣除外)

“哼,白欣欣那个丑女人,今天让我出了那么大的丑!我一定会好好找她算账!”​

“喂臭丫头,你敢再说一句白欣欣的坏话试试!”​崔皓月猛的站了起来

“哎哎,崔皓月,冷静冷静,莫跟小丫头一般见识”,“莫晓娜,你这样很没礼貌”。眼看局势紧张,朱长江和莫晓俊马上出面阻拦。这样的场景,每天不知道要上演多少次,真是精力旺盛的两个人,朱长江无奈。

“我说她怎么啦,她就是没我好看。还有你啊皓月哥,每次去找白欣欣,都是凶巴巴地把人家拽来拽去,还总对她摆个臭脸发号施令。怪不得白欣欣每次对你都没好脸色,她会喜欢你才怪哩!”​

“莫晓娜你!”​

​“我跟你讲,要追女孩子,玩具熊,气球,零食,一定要是粉色!还要有惊喜,再讲两句浪漫的情话。信我的!女孩子最懂女孩子了。”莫晓娜面无惧色,手臂一抱,翘起了二郎腿。

“……”​崔皓月听毕皱眉思索“有道理!”

暗度陈仓,高明!朱长江赞叹。虽说如此,莫晓娜也总能三言两语平息崔皓月的怒火。在这一点上,朱长江往往佩服至极。



她是和乖巧懂事这类词语最不沾边的那种少女。

“呐,星星,亦臻哥的这几个人格里,就咱们两个是女孩子,那些男人们个个都向着白欣欣,说我无理取闹,我好孤独哦,都没人理解我。”

星星没出声,只是轻轻抓住了莫晓娜的手指。

“星星你是懂我的对不对”莫晓娜把星星抱在怀里,用手一下一下拍着星星的背。

“我才不是在无理取闹呢,咱们女孩子就是要这样,你说是吧,星星。咱们啊,就是要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想喜欢谁就去喜欢谁,想讨厌谁就去讨厌谁。谁都没资格对我们说三道四。”

“星星你要快快长大,长成一个大美女,要去谈几场恋爱,让那些臭男人们看看你的魅力。谁要是欺负你了,你就跟姐姐说,姐姐帮你收拾他们。”星星伸出胳膊,环住了莫晓娜的脖子,莫晓娜笑了。

真奇怪,朱长江在一旁看到了这一幕,星星几乎从来不让别人触碰她,可莫晓娜除外。这是为什么,难道这就是女人的母性?莫晓娜身上还有母性?朱长江试着想象了一下成为母亲的,温柔慈祥的莫晓娜,打了个寒战。

但朱长江明白,莫晓娜身上有着一股自信的活力,这种快活的感染力,连星星都一定会被吸引。



她是那种永远不服管教,到处惹麻烦的那种少女。

可她早知自己骄蛮,却反以为荣,不知悔改,你若说她训她,她倒是先顶撞起你来。

朱长江走近被莫晓俊和崔皓月数落完的莫晓娜,坐在她旁边,没开口说话。她刚刚“出去”时,给白欣欣惹了很大麻烦。

“大叔,你怎么也来说教我,有功夫管我,不如先去修修你那老土的胡子,现在的cowboy早就不留那种胡子了。”

又是这样突然转移话题,朱长江可不上当。“丫头,我可不是来说教你的,咱们‘出去’的时间本就不多,好好玩玩也没什么。至于他们说的改改你的性格,我倒是觉得你这样挺好,省的我成天面对那几个,要么死气沉沉,要么装模作样的家伙。”

“哈哈,就大叔你,还说别人装模作样。上次你的那些炸弹,放了几个哑炮啊。”

“嗨,那你呢,就刚刚在沈亦臻家看见只蜘蛛,你那尖叫声都能把死人吵醒了,最后还得人家白欣欣来救你。而你那向荣哥哥,可看见你就躲呢!”

“哼,可以啊大叔!那就来吵架吧!”

几回合下来,朱长江和莫晓娜就笑成一团。她笑的也很放肆,笑声很大,她也不会遮着嘴,反而浑身抖动,东倒西歪。

“谢谢你啊,大叔。”莫晓娜抹掉她笑出来的眼泪,“我现在感觉好多了。”

莫晓娜的笑容太明媚,朱长江突然觉得有点晃眼。

疯狂,骄横,蛮不讲理。见过莫晓娜的人都这么说。

疯子,女装变态,恶心,神经病。见过莫晓娜控制这具身体时的人,也几乎都这么说。

她听不见这些辱骂吗,她一定听得见,因为朱长江也听得见。

傻瓜,疯子,穿戏服的神经病,脑残。这些话,有人是低声议论,有人干脆指着他的鼻子骂出来,朱长江都听得见。

别人说他乐观,其实朱长江自己明白得很,承受了那些侧目议论和辱骂,保持这样的乐观是有多么不易。他也是因为心中笃信着自己的那套处世观,才能有勇气像这样做自己,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,愤怒迷茫之后的阅历和信念让他拥有这样的勇气。

他知道莫晓娜也在承受着这些。可不一样的是,她是一个纯洁的少女,她明明什么都不懂,却在以一己之力去抵抗着外界的恶意。就像飞跃悬崖的鹰雏,朱长江想,在狂风中自信翱翔,自信到狂妄,什么危险都没被她放在眼里。莫晓娜这个人格的这种乐观,就是她与生俱来的巨大勇气。

他忍不住在内心深处希望着,希望着守护这位少女,让这位少女可以永远狂妄下去,永远做她自己。

“喂,丫头,假如,我是说假如,咱们都是独立的人的话,你想不想跟我一起去骑马横穿美洲大陆。”朱长江压低了帽檐,莫晓娜看不见他的表情。

“……”莫晓娜没回答,朱长江尴尬地捏皱了他心爱的牛仔帽。

“不要,人家要去巴黎,去威尼斯,要坐着豪华游轮横穿地中海!”莫晓娜蹬蹬腿站了起来。“美洲太干太晒,我才不去。大叔你就自己一个人吧,我会给你寄一条法国手帕给你遮阳的。”她拍拍朱长江的肩膀,转身离开了。

朱长江的传奇人生中,最终遇见的就是这样的一位少女。这也许会被传颂成这样的故事:牛仔紧追那位贵族少女的背影,跑进码头的人群,在那渐渐驶离码头的甲板上站着那位被追求者簇拥着的美艳少女,她笑着望着朱长江,顺着海风向他扔下一块花边手帕。不论是写成传记,还是拍成电影,朱长江的故事中一定会有这位少女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